【快新/K柯】细碎茶饭事

1.一杯牛奶


黑羽快斗有个怪癖。

工藤新一喝了一半的牛奶他总是第一时间抢去喝光。

名侦探从一开始的不耐烦到后来默认了黑羽快斗的幼稚行径。

只是黑羽快斗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喝剩下一半的牛奶里甜味变重了。

因此黑羽快斗趁工藤新一在餐厅里看报纸吃早餐的时候,扒着门框偷偷地打探着。

然后他发现工藤新一喝完了一半牛奶后,盯着报纸,熟练地舀了两勺砂糖到牛奶中,放在了黑羽快斗位置的桌前。

 



2.专注看书


“新一新一!我刚学了一个新魔术我表演给你看!”

“……”

“新一新一!这个节目主持人好蠢啊!”

“……”

“新一新一!其实亚森罗宾比福尔摩斯厉害吧。”

工藤新一抬眼看看在他身旁聒噪着影响他看书的某只大型犬,压抑着愠怒阖上书,淡然地掏出手机拨通中森警官的电话。

“喂,中森警官,怪盗基……”话还没说完就看到黑羽快斗的身影飞快地跑回沙发上抱着抱枕认真地看着节目默不作声。

“……德的预告函还没收到吗?”

中森警官黑人问号脸。

 


 

3.锤子剪刀布

 

“谁输了谁去洗碗?”

“哦。”工藤新一毫不在意地看着新闻。

 

十局下来

某个怪盗挂在工藤新一的身上耍赖,“新一我们换个方式吧!这几局不算不算。”

工藤新一倒是很坦然地接受,“好啊。什么方式?”顺手将借机揩油的某家伙推一边去。

“……赌骰?”

然后黑羽快斗看着工藤新一浮现出迷之微笑,

“不要后悔。”

 



4.怀念的味道


“我觉得黑羽快斗挺喜欢我做的鱼汤的。”

 



5.不期而遇


街角处的花店,工藤新一与那人拿下同一支蓝色玫瑰。

寂谧的向日葵花田,黑羽快斗躺倒在花丛里,听着那人在不远处的平原上的小提琴声婉转悠扬。

风铃挂满室内的咖啡店,工藤新一看着那人敲敲桌角,低声:“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工藤新一搅拌着手里的咖啡泡沫。

“……跟踪狂。”

他回应道。

 



6.惩罚游戏


“黑羽君这是怎么了?”阿笠博士一脸不解地看着坐在沙发里瑟瑟发抖的那人。

“小情侣的恶趣味而已。”灰原哀一脸了然地喝着咖啡,继续编辑着资料。

“啊?”

“据说是和工藤君玩惩罚游戏来着。”

灰原哀停下手上的动作,“黑羽君输了的话就得抱着鱼抱枕睡一晚上,”朝着黑羽快斗的方向努努嘴,“就像那样。”

“工藤君输了的话,很简单,贞洁不保而已。”

“那意思是黑羽君输了?”

灰原哀鄙夷地摇摇头,满脸深意地看向刚刚踏进博士家的工藤新一,“我可没见过大夏天围着围巾的人。”

 



7.瞎操心


黑羽快斗说,只有在他受伤的时候,工藤新一才会露出那种所谓担忧的神情。

 



8.反效果


“所以新一,”黑羽快斗托腮坐在工藤新一的对面一脸认真,“我来教你唱歌。”

路过的服部平次顿下脚步,弯下腰身,一脸鄙夷地看着黑羽快斗,“你认真的蠢小偷?”

“用得着你管吗,大阪黑炭。”

服部平次扶了扶额,“算了,懒得管你,到时候不要后悔。”

“我教新一的话一定会很成功的!”黑羽快斗信誓旦旦地拍胸脯道。

 

一星期后,服部平次和白马探满脸黑线地听着两个佐音到天际的两个人在KTV展现所谓劳动成果。

 



9.不断重复那个名字


“怪盗基德,总有一天我会亲手抓住你的。”工藤新一在梦中呢喃着。

黑羽快斗坐在床边,为他捋顺细碎的刘海,然后俯下身子,在那人额头上浅淡一吻。

“已经抓住了不是吗。”

 



10.等价交换


一个被名侦探捕获的怪盗和一颗被怪盗俘获的名侦探的心。

 



11.体温


怪盗基德从汽艇上一跃而下。

他不断接近江户川柯南,然后收起手臂,将那人小小的身子揽入自己的怀中。

江户川柯南闷在那人的怀里,难以平复呼吸,因惊吓而急促擂鸣的心跳声透过衣衫传达到怪盗基德的心脏中。

而回达给江户川柯南的,则是那人炽热灼灼的体温。

足以让他安心的温度。




12.理智崩溃的声音


黑羽快斗上前一步揽住那人细瘦的腰身。

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不断。

落地窗模糊地映出两人的身影。

黑羽快斗将下颌垫在工藤新一的肩胛骨上,从唇角溢出的丝丝热气透过空气的湿冷传递到工藤新一的耳朵中。

工藤新一的脸上泛起不易察觉的氲气。

“新一,你长肉了。”他说。

顺势还捏了捏工藤新一的“小肚子”。

“黑羽快斗。”工藤新一咬了咬下唇,攥紧拳头。

“嗯?”

“给我滚。”

 



13.瞒天大谎和唯一真实。


怪盗和侦探永远不可能是同一战线的人。

但是我爱他。

 



14.一半算是真心话


“名侦探你唱歌唱得最好了!”

“……真的?”工藤新一认真地问道。

“一……一半算是真话。”黑羽快斗小心地观察着工藤新一的脸色,结结巴巴地回答着。

“哪一半?”

“名侦探你最好了……”

 



15.备份钥匙


工藤新一站定在大门前,随手摸索着口袋却发现里面空空如也。

仔细回想了一下,工藤新一才发现应该是早上出门前太过匆忙而将其遗落在了鞋柜上。

“咕——”

毛色纯白的鸽子扑棱了一下羽翼,站在名侦探的肩上,蜷曲着头梳理羽毛。

工藤新一侧头看了看,大门钥匙正牢牢地系在鸽子的脚踝上。

然后拨通了某位怪盗的电话。

“麻烦跟我解释一下你什么时候偷配的我家钥匙。”

 

 


16.故作镇定


“黑羽君怎么一抖一抖的?”毛利兰不解地拍拍同桌的中森青子,指了指身后桌把脸埋下去,肩膀迷之抖动的黑羽快斗。

中森青子不屑地瞥了一眼,“收到工藤君的情人节礼物,现在在表情管理中。”

 



17.睡前故事


“从前有一个侦探和怪盗。”

“他们彼此追逐,至时间末日。”

“然后呢?”

“……就像所有童话故事的美好结局,他们相爱,然后共伴余生的老套故事而已。即便这样,你也要听他们的故事吗?”

“当然了。”

 



18.全力逃走


[如果你追到我,我就把你嘿嘿嘿。]

[黑羽快斗你脑子萎缩了吗?]

 



19.这算是邀请吗?


工藤新一忸怩地扯着裙摆,试图将自己掩藏在宴会角落的阴影里。

被小兰她们强硬地拖来参加所谓的换装舞会,没想到被打扮成女孩子之后就被拖来现场。

然而怎么看所谓的换装舞会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宴会了。

工藤新一看着不远处拖着小兰笑得一脸奸诈的园子,大概知道了事情的真相。

黑羽快斗看着不断把自己的身影塞进阴影里的那个奇怪举动的女子,愣了愣,粗硌的舌头扫过尖利的牙峰,了然地朝那人走去。

“没想到名侦探还有这样独特的癖好。”

黑羽快斗拿过身旁经过的侍者拖着的圆盘里的两杯鸡尾酒,将其中一杯递给工藤新一。

“你是来落井下石的吗?”工藤新一一字一顿,“小偷先生。”

黑羽快斗见工藤新一气得通红的脸,更加大肆地笑出声,黑羽快斗将两杯酒放在他身后的壁台上,“当然不是,我只是……”

“这位小姐,我有荣幸请你跳一支舞吗?”

突兀出现在两人面前的男子打断两人的对话。

“不……”“当然可以。”

黑羽快斗先一步打断工藤新一的拒绝,拉过工藤新一紧攥着的手,递到那人伸出的手掌中去。

右手划过那人的腰身,轻微地把他推出去。

工藤新一踩着高跟鞋,歪歪扭扭地被人带进了宴会中央。他转过身,恶狠狠地说了几个字。

“黑羽快斗,你混蛋。”

黑羽快斗笑着拿过鸡尾酒,轻抿一口。

“那个……”穿着洋装的女子小心翼翼地站在他跟前,“我可以跟您跳一曲舞吗?”

“荣幸之至。”

 

黑羽快斗搂着女子,看着不远处因为穿着高跟鞋而跳得七歪八扭的某人,踏着舞步缓慢凑进。

工藤新一也察觉了那个怪盗的靠近,转过头看着那人看向他的视线,咬了咬干涩的下唇,紧闭着眼。

“救我。”

黑羽快斗看着那人不甘心地做出这样的口型。

 

接收到求救信号的黑羽快斗笑容更加肆意,他拉起女伴的手,让她就着他的手旋转,然后在最后一圈,轻推她的腰腹,将她往工藤新一男伴的方向推去。同时,为了逃离尴尬的舞蹈,工藤新一用力地挣脱开男伴的手,趔趄地往后退了几步。

被推过去硬凑在一对的男女继续舞蹈,黑羽快斗接过工藤新一的手,顺势将他揽在怀里。

他凑近工藤新一的耳朵,“名侦探,你这算是在邀请我吗?”

 



20.一步之遥


他和我对峙时总是在一步开外的距离,然而下一秒白衣翻飞,他勾起唇角,笑意满溢地站定在我跟前。

 



21.一见钟情


沉厚帘幕被风掀起时,那人背对着巨大圆轮,直升机的桨翼划破气流发出轰鸣声,黑色发丝逆着月色翻飞。

那人嘴角勾起细微的弧度,金属枪械缓缓举在眼前,他说,“初次见面,怪盗基德。”

时刻保持着poker face的怪盗先生不得不承认,在那一瞬间,他的心跳漏了一拍。

 



22.装傻的福利


名侦探足球的获奖奖杯被人摔了一个缺口。

江户川柯南的目标锁定了那个罪魁祸首,然而一脸看似事不关己实则偷偷瞄他脸色的某人正窝在沙发里假装戳着手机,什么话也不说。

第二天

“黑羽哥哥,这个礼物送给你。”江户川柯南将手里密封的礼物递给黑羽快斗。

被突兀地出现在高中部教室的名侦探震惊到,黑羽快斗掩盖不住兴奋地拿过礼物。

“名……柯南的礼物我当然……”拆开包装后的黑羽快斗僵硬地愣在那里。

“请一定一定要放在床头柜上哦。”江户川柯南笑得一脸天真无邪。

“啊柯南,你居然送给快斗那家伙都不送我,”前桌的中森青子探出头,试图看清黑羽快斗手里拿着的是什么。“什么礼物我也要看。”

然后映入她视线的是两条小金鱼正在黑羽快斗颤抖的手捧着的的鱼缸里欢快地游动。

 



23.今天也睡眠不足


踢完足球回到家的工藤新一打开冰箱拿出冰水。

用劲拧开瓶盖,他仰头灌下冒着气泡的汽水,手指扣住领口,将运动短袖的领口随意地扯开了些。

汽水咕噜的气泡混杂在透色的水汽中,顺着他的脖颈,流过上下翻滚的喉头,陷进胸口与透湿衣服的缝隙中。

汗水腻渍顺着他的头发滴落下来,渗入衣料,与混杂的气味融为一体,紧贴在他骨骼分明的背脊上。

出来寻找晚饭的黑羽快斗抱着q版新一抱枕,站在工藤新一的背后偷偷咽了一口口水。

 



24.护身符


工藤新一又在阅读卷宗的时候睡着了。

桌上杂乱的纸张随意地堆放着,工藤新一弯曲着肘节,侧过脸安然熟睡。

黑羽快斗拿过沙发上的毛毯,轻淡地盖在那人的身上,然后俯下身,在工藤新一的唇角轻嘬一口。

“明天的案子你会好好解决掉的。”

 



25.两把伞


工藤新一急匆匆地抱着刚从超市买来的猫粮,穿越过瓢泼大雨逆风飞奔。

夏日的雨真是说来就来。

然而他更担心的是,街角毫无遮拦之下,那只瑟缩在纸箱里被人抛弃的小奶猫。

工藤新一大跨步转过街角,看到不远处的光景,才喘着粗气慢下脚步。

瓦蓝色的雨伞将大半个箱子遮在阴影之下。

工藤新一走进看,小家伙正蜷缩在阴影之下安详地浅眠。

他蹲下身,轻微地将伞拉过来几分,然后搔了搔小家伙毛茸茸的脑袋。

雨水混杂黏腻的汗水顺着眼睫滑下。

另一把雨伞遮在他的上方。

工藤新一回头,那人笑意盈盈,为他遮去大半风雨。

“名侦探,可不要感冒了。”

 



26.平行世界


工藤新一单手插着口袋,另一只手举起湛蓝宝石对着月色倾泻的光亮,宝石折射出六星光芒。

并不是潘多拉。

“啪啪啪……”轻细的掌声在寂谧的夜晚格外明显,黑羽快斗转过最后一层阶梯,出现在工藤新一几米开外。

“不愧是让日本警局头疼的名怪盗,”黑羽快斗嘻笑着脸,“连我都想着怪盗先生你无法入睡呢。”

“这种时候你也能开玩笑。”工藤新一撇撇嘴,仿佛早已对黑羽快斗这种行径了熟于心。

“玩笑归玩笑,”黑羽快斗耸耸肩,“可是作为一个侦探,除了追逐在你身后,我也有逮捕你的义务啊。”

“不过……”黑羽快斗大喘气,“我更希望,怪盗先生你……被逮捕进我的私人监狱。”

 



27.大白天又怎样

[当然黑得更明显了啊大阪黑炭。]黑羽快斗捂着肚子笑倒在地。

工藤新一和白马探在几米开外架住暴怒的黑巧克力。

 



28.世界改变的瞬间


工藤新一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陷入无妄之境。

在顶楼快要抓住罪犯的时候,却不想遭到暗算,等自己清醒过来的时候,只有黑暗狭窄的顶楼小屋,以及闪耀着红色数字的器械。


五分钟。


逃离反锁的内室根本不可能。

工藤新一蹲坐着靠着门背,看着不远处飞快跳动的数字,试图回忆一些与自己有关的人。

然而所有的面孔都混为一体,最终变成白衣耀眼,站在高台背对着他的那个人。


半分钟。


“怪盗基德……?”

工藤新一低喃出那人的名字。


5秒。


紧锁的房门被突兀打开,工藤新一因惯性而向后跌去,然后落入一个温润的怀抱。

那人接住他抱起,嗜着笑意,展开巨大的白色滑翔翼。

怪盗基德身后炸裂迸溅的烈焰深深映入他深邃流转的瞳孔。

“听到你呼唤我就出现了。”怪盗基德紧了紧揽住名侦探的手,“可不要感动到哭鼻子哦,名侦探。”

 



29.只有我知道的表情


[嘿嘿嘿……]黑羽快斗一脸不可描述。

 



30.一起散步

幼稚园

“新一,抓住我的手,路上如果有妖魔鬼怪的话我会保护你的!”

“你可要说定哦。”

 

中学时

“新一新一,就牵一次手,”某怪盗苦苦哀求,“一次好不好。”

“……一边去。”

 

老年后

“新一。”黑羽快斗伸出老茧横生的手。

工藤新一静默无言,默默地回握住,十指紧扣。




-Fin



日常茶饭事

恋爱茶饭事

温馨茶饭事



辣鸡段子手的回归w

果然是写三十题的时候最顺手了

可能是职业的缘故【雾


不按牌理出牌的我  吸血鬼还是放置play了

对茶饭事有种深深的偏执

如果真的出本有人入么 

【噫谁会买段子本 


hhh祝食用愉快w

以及 上面说的出本的我可是认真的噢。

评论(27)

热度(50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