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小丑魔术

给屎粑粑 @無欺圖心 的生贺  


       ※AU设定 马戏团paro

       ※小丑x驯兽师x魔术师

       ※觉得自己写AU严重ooc_(:з」∠)_





  马戏团里最不缺的角色?

  佯装无知,逢场作戏的小丑先生。


  


  “感谢您的观看。”

  工藤新一将边角毛糙的鞭子缠绕于掌心,将左手背依在右后腰际,右手顺游到胸前,低头微微致意。身旁的巨兽乖顺地配合着他的动作趴伏在冷硬的地面上,头抵在蜷缩前爪上。

  “接下来还会有精彩的表演,请一定不要错过。”工藤新一环望了看台上的观众,眼角满溢笑意。

  工藤新一带着他驯顺的野兽下了场,后台满场跑着着急准备节目的团员。

  将狮子牵引进巨大的笼子里,工藤新一伸手抚了抚野兽的鬃毛,野兽舒展眉眼,如小犬般蹭蹭他的手。锁紧巨笼之后找了一个角落坐下,拿过旁边圆桌上未开封的矿泉水瓶,用力扭开。

  冰凉透彻顺着喉咙蔓延而下。

  “啊……抱歉,”身后突兀地响起声音,工藤新一转头,就看到化着夸张妆容,带着五彩斑斓假发的小丑不知所措地挠着后脑勺,笑着看向他。

  工藤新一其实不确定他是否真的在笑,眼圈的红与黑的眼妆将他真实的情感掩盖于下。

  唯有那湛蓝如海的瞳孔,将仅剩的一丝情绪源源不断地传递出来。

  “那个,那瓶水,”他伸手指了指工藤新一手里紧握的,“好像是我的。”

  见眼前的驯兽师仅是直视着他的眼睛看,黑羽快斗有点无措地侧过脸,避开那人如针芒的视线。然后轻咳几声,不自在地踏了踏双脚,然而膨大的灯笼裤腿不经意地摩擦过,阻碍他的动作,小丑先生就这样差点被自己绊住。

  工藤新一缓过神,注视着眼前这人一连串的滑稽动作,不由得笑出声,抬起手肘,将在昏黄灯色之下透彻渗明的瓶子递到那人跟前。

  “要回这瓶被我喝过的水还是借此让我下次回请你,小丑先生你可以任意选择。”

  黑羽快斗愣过几秒,然后唇角微勾,鲜红的唇彩下露出白皙的皓齿。

  “驯兽师先生难得的请客我当然不能错过。那么……”小丑打了一个响指,紧攥着的右手伸到工藤新一面前,指节轻叩,纤细的手指缓缓伸直,一颗绯红包装的硬圆糖出现在掌心,“附赠的礼物。”

  



  “比起小丑,在我看来你更适合成为一名魔术师。”

  这是马戏团成功举办第一次演出后,工藤新一在后台给了小丑一个拥抱时,低喃在他的耳畔的声音。


  


  

  “表演加油。”工藤新一看着小丑拖着臃肿的身子走到候场处。

  小丑拇指扣住食指弯曲成圈,比出ok的动作,高举过头顶。


  


  然后在聚光灯下带上面具肆意放声大笑。


  


  马戏团团长双手环抱在胸前,神色凝重地站立于所有团员之前。

  下一次巡演的人数多出来的一人,应该被剔除。

  所有人都知道这不仅意味着一次演出的除名,马戏团的位置,自然而然地也会抹除一个。

  众人的视线无一例外地投向夸张肆意笑着站在一边的小丑。

  也并不是无一例外,工藤新一的目光至始至终都没有丝毫转向,直视着团长的面目。

  “不应该有一场公平的演出让观众来评估谁去谁留吗?”

  工藤新一如是说。


  


  小丑被驯兽师连拖带拽地带出了马戏团黑白条纹的帐篷,游乐园的旋律不断奏响,童话小镇的构设,斑斓如同调色盘的建筑,让两人显得格格不入。

  黑羽快斗从未知道乐园的一角还有这样的地方。

  藤叶缠绕细绳,攀爬过铁栏。没有多余的建筑,仅仅一片空地和两架秋千。

  “这是打算干什么?”

  工藤新一迈开步子走在小丑先生前面的十几公分外,站定,右手在口袋里摸索着,然后反身。

  鲜红的小丑鼻子被套在了黑羽快斗的鼻翼上。

  “特训。”

  驯兽师先生笑着。


  


  工藤新一倚坐在藤蔓围绕的秋千上,看着小丑在万籁俱寂的空地上,表演着一场无声的哑剧。标准化的笑容模式留存在黑羽快斗的脸上,翻转手指,丝带彩絮从指尖绽开。

  “为什么选择小丑这个角色?”工藤新一在黑羽快斗终了的时候启口,声音低沉微弱。

  黑羽快斗拾捡起散落在地上的彩带,半蹲着的动作因为工藤新一的问句陡然中止,继而伫站起身,日曜投射到黛蓝眼眸里,让他不得不眯起双眼。

  “这个问题的标准答案你已经听得太多遍了不是吗,工藤驯兽师。”

  “所以我想知道那不尽人意,漏洞百出的回答。”工藤新一一字一顿,像是终于下定决心般说着,“你的魔术技巧远高于卖笑的滑稽。”

  黑羽快斗捏紧拳头,手里的彩带被揉捏地不成形,指节松开,再次散落一地。牙齿抿过下唇,咬紧之后留下深深的齿痕,黑羽快斗转过身看向工藤新一,眼波流转,日光的金黄融入瞳孔,没有一丝笑意。

  在工藤新一面前的黑羽快斗唯一戴不上虚伪的面具。

  他踱步到工藤新一身侧的另一架秋千前,单手拉住纤绳坐下,秋千微微晃荡。

  工藤新一没想到的是,小丑先生内心深处最不愿阐明的痛楚,毫无保留地给予给他聆听。

  “八年前的那场业火,终结了我父亲的灵魂,也终结了我的魔术生命。”

  “我亲眼看见那辆过山车缓慢地升向最高处,像是快要接近蔚蓝天际一般,却在下一刻被烈焰的火红燃烧殆尽。”黑羽快斗声线颤抖,“那是父亲最后一次的表演,他承诺过,等结束这收山之作会带着我去吃盼念已久的巧克力冰淇淋,然而当我拿着的冰球混合着巧克力浓郁的香味融化滴落,也没有见到他匆忙赶来的身影。”

  “父亲曾经告诉我,一个合格的魔术师应该有着一张扑克脸,但是我并不是。八岁的我在父亲的葬礼上哭花了脸,母亲搂着我,没有任何表情。我注定成为不了一名魔术师,我不具备魔术师所具备的一切。所以我选择笑着,没有悲怆,像个小丑。”黑羽快斗的手掌摊开颤栗着放于双膝之上,想要握回拳却发现已经耗尽力气。

  下一秒,另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扣住他的关节。

  工藤新一半蹲在黑羽快斗的斜前方,牢牢地抓住他的手。

  无声,悄然地传递着热度。

  “对于伯父的逝世,我感到惋惜。或许在听完前半段我仅有这样的想法。”工藤新一顿住,然后扣紧了指节,指腹抚过那人汗渍粘腻的掌心。“你不是小丑,你没有必要带上让他人欢笑而让自己悲哭的面具。黑羽快斗,你天生是一名出色的魔术师,在伯父的眼中。这是我唯一能替他带给你的话语。”

  或许黑羽快斗的内心想法如出一辙,只是他不敢承认罢了。

  黑羽快斗第一次在工藤新一的眼中看到了粼粼波光,似星辰坠落,融入其中。


  


  夜色悄寂。

  小丑先生走进了驯兽师的房间,悄无声息地将纸条放置在驯兽师的床边。

  然后俯下身子。

  工藤新一眉宇紧皱,唇缝开合,似是呢喃着什么。

  黑羽快斗想要给驯兽师先生偷偷地留下一吻,但是他顿住了。

  小丑巨大的红鼻子阻隔在两人之间。

  或许还不是时候。


  


  第二天驯兽师先生逃过了马戏团团长的百般劝阻,隔着铁笼最后一次理了理相伴甚久的野兽的鬃毛。

  毅然决然地踏出了单调的黑白条纹帐篷。

  小丑先生那张“等我回来”的字条被工整地折叠起来,怀揣在胸前的口袋里。


  


  “所以你是不准备再去接手驯兽师的工作了吗?”服部平次将工藤宅前信箱里的信一股脑地全部扔到客厅的茶几上,打断了工藤新一认真看书的思路。

  “那些马戏团都太没意思。”

  服部平次随手拿过一封信封,看着寄件人栏黑色墨水誊写着的”日本马戏团”,不解地摇了摇头,“这也叫没意思。”

  “其实你莫名其妙推掉之前那个马戏团的巡演还辞职的时候,我就应该知道你的脑回路的确和常人不同。”

  转头试图继续搜索看看有意思的东西,然后发现了混在素白信封中间,浅蓝色的一角。

  “工藤你什么时候迷上了魔术表演?”服部平次掂量着手里的信封,仔细辨认着上面写的字样。

  工藤新一的心脏猛然收缩了一阵,一把夺过服部平次正对着光源查看的信封,看到署名之后唇角弯起,笑容无法遮掩。

  “小丑先生似乎需要我去检验他的魔术究竟如何了。”


  


  当工藤新一看到那人穿着臃肿的小丑服再次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的眉间跳了跳。

  “所以小丑先生你还是没有忘记老本行?”

  黑羽快斗笑容灿烂,眼睛眨了眨,脸上夸张的妆容随着他的表情变化着,依旧鲜艳无比。他摇摇晃晃地走进坐在秋千上的工藤新一,提了提身侧的厚重外衣,艰难地微微俯下身,巨大的笑脸凑近工藤新一。

  他闭紧指缝,覆盖在工藤新一的眼前,倒数着3,2,1。

  “It’s show time!”

  他的声音萦绕在工藤新一的耳畔,温润嘶哑,眼前的遮光源在工藤新一不经意间挪开,然后他看到了一袭素白礼服,戴着高礼帽的魔术师先生。

  单片眼镜反射出他呆愣住那几秒的表情。

  工藤新一指了指他的鼻尖。

  小丑巨大膨胀的红鼻子还牢牢地套在黑羽快斗的鼻子上。

  然后黑羽快斗戴着白色手套的右手揽住他的后脑勺,白色布料穿过发丝间隙,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面容之间,被艳红的大鼻子阻隔。

  黑羽快斗左手在身侧打了一个响指。

  红鼻子被施了魔法一般,缓缓地从黑羽快斗的鼻尖升起,黑羽快斗抬手,红鼻子就像被细线牵引住一般,随着手的动作沿着特定轨迹离开两人之间,最后落在地上,绽裂一地花瓣。

  黑羽快斗的唇侧带着至始至终的笑意覆盖在那人未闭紧的唇上。

  没有阻隔。


  

  -END


  

整整拖了一个月 

我有说虽然不知道会拖到什么时候但是一定会写233

所以在一个月之后把这篇文送给弑君【偶尔也正常地叫叫你 等你醒来就能看见了w

写着写着又变成傻白甜了 果然文风这种东西是改不了的吗

之前一直在写写改改另一篇架空的 觉得应该转换下心情所以写了这篇

不知道能不能愉快地食用_(:з」∠)_

最后 放假了我好无聊啊小天使们来找我玩啊【翻滚翻滚


以上。


 



评论(29)

热度(2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