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K柯】温馨茶饭事

1、三块方糖


工藤宅的茶几上放置着一个糖罐。

阿笠博士接过工藤新一递来的咖啡,捧着杯壁看着对方坐在另一边的沙发上。

工藤新一一只手摊开报纸,另一只手拿过杯柄抿了一口咖啡,皱了皱眉,将咖啡放在茶几上,顺手从糖罐里拿了一块方糖。

阿笠博士低头看了看自己杯子里浮浮沉沉的半块方糖,偷瞄了一眼专注看着报纸的工藤新一,伸出手凑近离他不远处的糖罐。

“博士你这样的话,灰原肯定不会放过你的。”

阿笠博士撇撇嘴,抽回手一脸无辜地看向工藤新一,“就一块糖而已,你不说给小哀听就不会被发现了啊。况且你那糖罐里还有两块糖呢。”

愣神了几秒,工藤新一勾起嘴角笑了笑,“抱歉,那两块已经有人预定了。”



2、光阴的温和


“你在这里等人吗?”小快斗背着手大踏步走到小男孩的身边,看着他神色焦急,似乎在等待某一个人的到来。

“是的。”小新一点点头,看向身边的快斗,“我爸爸说来这里接我一起出去玩,但是过了好久都没有来。”

“其实我也在等人!我可以站在这里和你一起等吗?”小快斗恳切地说道。

小新一想了想,点点头。

“那我们就是朋友啦~你好,我叫黑羽快斗,请多指教。”

小快斗右手握拳,伸到工藤新一的面前,一朵蓝色的玫瑰绽放于指尖。“送给你。”

新一愣了愣,接过那人递过来的花,笑颜瞬间蔓延。

“我叫工藤新一。”


  

“其实原来你并没有在等人吧。”

“有啊,我不就等到了你了吗。”


  

3、你以为你是超人吗


“你以为你是超人吗?”工藤新一抬眼看了看刚刚从房间里走出来的黑羽快斗,继续翻阅手里的报纸。

睡眼朦胧的怪盗先生听到工藤新一说的这句话瞬间清醒,快步走到餐桌对面,双手撑着桌沿,凑近工藤新一,“新一你终于意识到我平日里的帅气了吗?”

“不,我指的是你的内裤边露出来了。”工藤新一头也不抬地回答道。

  


4、橱窗里


工藤新一驻足在巨大的玻璃橱窗前。

里面是一个微笑着的圣诞老人模型,以及被玻璃反射出的身后的巨大的圣诞树。

工藤新一早已过了相信圣诞老人的年龄,他抬眼看了看笑得一脸慈祥的模型,伸出手试图去触碰。

在接触到冰冷的橱窗的前一刻,另一只宽大的手掌覆在他的手背上,手指扣住他的指节。

橱窗上反映出黑羽快斗满溢的笑脸。



5、灵魂互换的一天


“黑……服部我告诉你,我工藤新一最喜欢黑羽快斗了!”

服部平次看了眼从东京风尘仆仆赶来大阪只为了告诉他这句话的“名侦探”,转身就走。


“黑羽快斗这家伙真是笨到无药可救。”白马探小声地低喃道。

不想被身边托着下颌沉思的“某怪盗”听了去。

“没错。”

白马探一脸懵逼。



6、机会错失


“名侦探,我跟你打赌,如果我能撑到你唱完整首歌都不笑的话,你就答应我一件事。反之,我答应你任何一件事。”

“好。”虽然觉得这个无谓的打赌并没有什么意思,但是看到黑羽快斗满脸的认真,工藤新一也还是同意了。

黑羽快斗想象着18禁的画面,不禁为自己的机智折服。

然而第一句还没唱完,在工藤新一的黑脸下,黑羽快斗笑到不能自已。


“这一个月你去睡客房。”

“新一你不能这么残忍!”



7、套看戒指的中性笔


工藤新一的《福尔摩斯探案集》几乎没有合上过。

他总会将一支普通的中性笔横在书脊里,将其停留在所看的那一页。

这次的探案集依旧没有合上,不同的是,中性笔上套着一枚熠熠闪耀的戒指。



8、许愿池前


工藤新一将手伸到黑羽快斗的面前。

黑羽快斗搔了搔凌乱的发丝,一脸不解地看向对方。

“给我一枚硬币。”

“原来名侦探也会有这种小女生的思想?”黑羽快斗恍然大悟,打了一个响指然后伸向工藤新一的腰侧,握紧然后在他面前摊开掌心。

两枚硬币。

“偶尔迷信一下也不赖。”

工藤新一接过其中一枚,将其包裹在手中,闭上双眼。

黑羽快斗效仿着也做了同样的动作。

[希望我爱的人能够幸福]

简单的愿望。

“可以了,走吧。”将手里的硬币抛向水池后,工藤新一先一步迈开步子,离开了许愿池前。

黑羽快斗也将硬币扔向水中,望了望工藤新一的背影,确认他不会立刻转过身来,眼疾手快地将名侦探扔得并不远的硬币捡出来藏在口袋里。

“为了我的愿望能够先一步实现,抱歉了新一。”黑羽快斗唇角微勾。

[只要新一幸福就好]

黑羽快斗的愿望。



9、停电了


黑羽快斗喜欢在来电那一瞬间带上恐怖的面具凑到工藤新一面前去吓唬他。

一开始工藤新一的确有被吓得不清,可是次数多了之后就逐渐没有什么感觉了。

然而黑羽快斗那家伙还是乐在其中。

最后在灯光亮起的瞬间看到自己眼前硕大的鱼头套的时候,这个恶作剧被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0、你为什么会对我家这么熟悉


工藤新一忙完案子回到家已经是后半夜了。

习惯早睡的名侦探此刻觉得疲累不堪,将外套扔到沙发上,跳过洗漱的环节直接往卧室里去。

整个人准备瘫倒在柔软的大床里时,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黑羽快斗,立刻从我的床上滚下来。”

然后朝着床上的黑影一脚踢过去。



11、料理培训班


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同时报了两个不同的料理培训班。

两人约定一个月后来检验各自上课的成果。

当工藤新一将做好的甜品推到黑羽快斗面前的时候,黑羽快斗惊讶地看着桌上摆着的某人亲手做的并不喜欢的甜点,将拿在身后的成品藏了藏。

“你做的呢?”工藤新一觉察到不对劲,压低声色一错不错地看着黑羽快斗。

黑羽快斗在工藤新一强烈的视线下,不情不愿地把那个堆满了葡萄干的柠檬派放在桌上。

工藤新一握紧拳头,“这是什么意思?”

“新一我错了!我以为你会学做鱼来整我的!”所以我本打算以牙还牙的……

黑羽快斗双手合十高举过头顶,一脸抱歉。

工藤新一看着那人紧张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那你负责帮我把所有的葡萄干挑出来。”

“欸?没问题,工藤大人!”



12、褪色的衬衫


“新一,你今天穿的这件衬衫……”毛利兰不解地看着工藤新一背对着她脱下校服外套,将其挂在椅背上。

“怎么了?”工藤新一转过身来抬起手肘看了看,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可能是穿得太多次有点褪色了而已。”

“工藤!”另一个穿着球服的男生出现在教室门口招呼着,工藤新一朝他挥了挥手,示意自己马上出去。

“兰,我先去踢球了,今天你就和园子一起回家吧。”

不等毛利兰回答,就跑出了教室。

“啊喂新一!”毛利兰慌忙地站起身来去追工藤新一,但是走道上早已没有那人的身影。

我只是想提醒你一下,你的衬衫上不知道被谁恶作剧绣了一个歪歪扭扭的基德标志而已……

  

  

13、鬼屋求婚


黑羽快斗非要带着工藤新一来鬼屋的唯一目的,就是想在那人被鬼怪吓着的瞬间扑到自己怀里,就可以顺势将戒指套在那人的指节上了。

在进去的前一秒,黑羽快斗是这样想的。

然而在出来之后,工藤新一在众人奇怪的眼神下,将那个伸长手臂缠着自己腰际的庞然大物拉开。

“为什么鬼屋里面会有鱼啦!”黑羽快斗哭唧唧地抱怨着。

工藤新一抱胸,看着被惊吓地不行的家伙,不顾他的话语,挑了挑眉认真道,“黑羽快斗,你愿意嫁给我吗?”

“什么?”

话音刚落才发现自己的无名指上被套上了一枚戒指。

“被反将了一军吧,小偷先生。”

“新一你怎么会知道我的计划的?”明明我只跟寺井爷爷讨论过啊……黑羽快斗不解地想到。

鬼屋里某个带着鱼头套的“工作人员”默默地离开。


  

14、逆风飞行


白衣怪盗拦腰抱住名侦探,从高楼一跃而下。

工藤新一默契地帮他按下腰间的按钮张开白色的滑翔翼时,他才意识到突然改变的风向。

强劲的风直吹人的面目,滑翔翼颠簸了几下,直直地朝地面坠去。

“控制滑翔翼啊,基德!”

“抱歉名侦探,”黑羽快斗苦笑,“这并不在我的预计里。”

因为抱着工藤新一的缘故,怪盗基德无法空出手去操纵失控的滑翔翼。


“偶尔也应该依赖我一下啊,名侦探。”黑羽快斗收紧了工藤新一腰间的双手,让他更加地靠近自己。

工藤新一看到基德无畏的笑容,明白了某人恶作剧的心理,了然地收紧了搂住基德的手。

白色的滑翔翼略过低空,逆风飞行。


15、把灯关了


“不行!这样服部根本就抓不到了!”玩捉迷藏的一行人抗议道。

[能不能放过我……]服部平次无奈地想着。


  

16、猫眼


工藤新一几乎没怎么用过家里的猫眼。

因为那人的脚步声他再熟悉不过了。



17、糟糕的夏日祭


星辰漫天,夏日的夜晚合着蝉鸣悄然降临。

黑羽快斗拿着苹果糖,一口咬下坚硬的糖果。

观赏烟火绝佳的地方自然是山顶的神社。

此刻的两人正坐在神社前,等待烟火时分的降临。

蝉鸣的声音被不断放大,这对于前一天还在努力处理案子的工藤侦探来说,是最好的催眠曲。

“我有点困,借我枕一下。开始放烟花了你再叫我。”不等黑羽快斗反应,自然而然地侧躺下来枕在黑羽快斗的腿上。

然而在不远处的人群的倒数声中,黑羽快斗并没有叫醒熟睡的侦探先生。

而是在最后人群的欢呼声中,俯下身子,将最后一块糖果渡到那人的嘴里,使其慢慢融化。

大概没有什么比在神明面前被强吻更糟糕的事情了吧。


 

18、触不到的恋人


“大概是,最不愿见到的……所谓的恋人吧。”


19、高贵的情书。


“在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就意味着你将获得此生最棒的消息。 20点16分10.03秒,我特意准许你成为我的恋人。


                                            白马探上”

服部平次打开被折得工整的纸张,看完了所写的内容后,灵活地将白纸揉捏成团,随手扔进了路旁的垃圾桶。

[...神经病。]



20、空冰箱


“新买的巧克力慕斯,你要吃吗新一?。”

“你如果不先把那堆满冰箱的甜品解决完,我会考虑把你连带冰箱一起扔出去。”



21、失物冒领


“名侦探,我今天来是来讨回被你冒领的属于我的东西的。”

“那么我这个被你冒领的心连同你这个人,我都一并带走了。怪盗基德上”


  

22、圈


难得的星期天,却被黑羽快斗打扰睡眠强行拖来游乐场约会。

工藤新一不情不愿地被拉着走到套圈的场地前。

“新一新一你喜欢哪样东西?”黑羽快斗接过老板递来的套圈,转头问向身侧的工藤新一。

见他一脸兴奋的样子,工藤新一看了看地上琳琅满目的小玩具,指向不远处的福尔摩斯卡通玩偶。

“那么怪盗基德今天的目标就是你了!”黑羽快斗摞起袖子,拿起套圈蓄势待发。


“只是个小玩偶而已,没套到也没什么的。”为什么这家伙比自己还要沮丧啊……

回家的路上,工藤新一顺了顺颓废的那人的背脊,无奈地想着。


然而几天过后,那个小小的玩偶背靠着笔筒被放置在工藤新一的书桌上。



23、垂钓


工藤人鱼最近很是苦恼。

只是因为听到其他的同类讨论着说那个最近一直出没在湖边垂钓的家伙再一次拿着钓竿来了。

“那家伙看起来明明很怕鱼的样子怎么老是来垂钓啊?”其他的人鱼凑到一起窃窃私语着。

工藤新一攥了攥拳头抿紧嘴唇,趁同类没有注意到的时候悄然地绕开他们,然后朝湖边游去。

“黑羽快斗,”工藤新一将吊钩上的信封取下来,然后潜出水面,只露出上半身,双手交叠在身前看着不远处拿着钓竿瑟瑟发抖的某人,“你到底是要送多少封信才罢休?我居住的地方已经快被你的信封堆满了。”

“那么新一你感受到了我对你的爱意了吗?”黑羽快斗看到出现的人鱼兴奋地站起身,然而在看到湖面碧波湛蓝,感到一阵眩晕还是选择继续坐下。

“并没有。”工藤新一悄然地将拿在手里的信封攥紧。


   

24、老电影*1


“他们都深信,是瞬间迸发的热情让他们相遇。” 

“他们曾做过同样的梦,惊醒之后又无影无踪。”

“每一个开端都有它的继续。”


                                ——辛波丝卡《一见钟情》


工藤新一撑着伞停在十字路口边,红灯亮起。

这个城市捉摸不透天气让他无法估计之后的雨势是否怎样,他将拿着的书籍朝自己身前揽了揽,以防它掉落在泥泞之中。

绿灯渐亮。稀稀落落的人群开始朝着自己的目的地走去,工藤新一愣神了一会,才意识到应该过马路了。

指节扣住伞柄,压低了伞面随着人潮往前走去。

当走到道路中央,或许人群过于拥挤,不知是谁侧撞了工藤新一的肩背,他措不及防地撞上了迎面而来撑着一把蓝伞的男子。

“对不起。”工藤新一匆匆道过歉,低垂着头,没有直视那人的面容。

“没关系。”那人趔趄了一下,转而笑着回应。

再次擦肩而过。

黑羽快斗穿过马路之后,才意识到那人的声音格外熟悉。

当他拿着伞柄转身试图寻找那个身影的时候,人潮早已将他带离。


  

25、危机


他们相携度过一个又一个困难艰险,冲云破雾。

业火燃尽,危机渐息。

名侦探和怪盗的世界里并不存在不能克服的危机。


 

26、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怪盗基德。”工藤新一推开直升机的门,举着手枪对着刚刚掉落的幕布下掩藏的怪盗先生。

“你果然来了,名侦探。”怪盗基德单手抓着巨大的指针,侧过身子面对着工藤新一直指他的枪口。

“这次你不随着掉下的幕布一起躲到人群中了吗?”

黑羽快斗耸耸肩,纯白的皮鞋鞋尖轻点圆轮表盘,“当然得先让鼎鼎大名的名侦探解开一下暗号才行啊。”

“当初那个暗号不也被我解开了?所以,”工藤新一探头试图看清圆盘上的字样,“又是老一套?”

“ヌコテコkニシェツカダシオ……”*2

工藤新一一字一顿地念出镌刻的字样,念出最后一个音节的时候音色缓慢淡去。

怪盗先生侧过头望着他笑意满脸,“所以说,名侦探你的答复呢?”

  


27、穷极一生


侦探和怪盗的追逐游戏。



28、胆小鬼


“名侦探,你先把鱼拿开再靠近我好不好?”



29、猫鼠游戏


“抓住你了小侦探!”黑羽快斗扑向坐在沙发上的江户川柯南,将他小小的身子圈进自己的怀里。

江户川柯南愣住了几秒,原本拿着的《福尔摩斯探案集》因为强烈的动作脱离了手中。

“黑羽快斗你又发什么疯?”江户川柯南整个人闷在黑羽快斗胸前,只露出眼睛往上看着那人的下颌。

黑羽快斗单手搂住江户川柯南的背脊,“反正我抓住你了,所以你得亲我一口。”

“你这什么逻辑?”江户川柯南忍住一脚踹开耍赖的黑羽快斗的冲动,被那人稍微放开一点就立马逃脱了桎梏。

本来想趁着黑羽快斗闭上眼睛的时候悄悄走开,走开一步后想了想,转过头掀开那人的刘海,紧闭双眼在那人额前快速但却轻柔地留下一吻。



30、真心话大冒险


3/4组玩真心话大冒险。

工藤新一选择了真心话。

“最不理解自己所做但却并不后悔的一件事。”

“爱上了一个小偷。”


黑羽快斗选择了大冒险。

“名侦探你今天的胖次是什么颜色的?”

“……我收回之前那句话。”



*1  老电影的梗来自电影《向左走向右走》“他们每时每刻都在错过,经历一切错过之后他们终将会在一起。”

*2 解法和两人钟楼初遇时是一样的。首先将片假名转换成罗马音bukotekoknishetukadasio 然后将所有的韵母按照顺时针旋转一个位置 就变成了bokutokekonshitekudasai ”僕と結婚してください“意思是”请和我结婚吧“

我其实不懂日语_(:з」∠)_所以语法错误什么的欢迎捉虫 所以我干嘛写个段子还弄个暗号



-Fin


日常茶饭事

恋爱茶饭事



小伙伴们好久不见~我是你们的段子手发糖小天使

我是来证明我不是辣鸡我码完了字了!

本来想挂一下那个说我码不码字都是辣鸡的家伙 想想还是算了 我才不跟他计较哼

之前有看到小伙伴有说很喜欢三十题系列所以我就继续写下去了 所以取名废嘛不要看我标题不要看

我以后会不会只会写三十题了 那我干脆出个三十题的本【不是。

废话好多的我嘤嘤嘤

祝食用愉快。

评论(16)

热度(44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